備戰 - 劉心悠

備戰 A New Challenge

過去一年,是心悠與運動最密切的一年。

從2019  年頭開始,為2019 年的富衛北極馬拉松作準備,及後立即為拍攝電影《乜代宗師》作地獄式增磅及拳擊特訓,然後為2020 年新一屆北極賽事作準備,期間她更走去習泳,希望可以克服畏水心理;心悠自言感覺全年都沒有讓身體休息過,肌肉不斷拉扯、體重暴升十多磅又回落,但因如此,她了解到身體更多,「原來身體是你俾咩佢,佢就會表現出你所俾嘅嘢。」身體不會說謊。探索自己的道路,才是剛剛開始。這年間她對外型的看法改變了,現在覺得纖瘦未必是好。「當有肌肉時,健康會加分…… 我最纖瘦時是做半下掌上壓也做不到,現在覺得不可思議。」

作為演員及模特兒,對瘦削外型的追求很苛刻。上年為電影增磅的數個月,心悠拍照時竟被要求遮掩大腿,當時她頃刻非常難受。後來,想深一層,這不過是外型問題,那時她要做好拳手身分工作,這是必然需承受的過程;這樣子,心態上又上了一課。

「每件事都有它的過程,最重要是知道自己要甚麼。」心悠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上年因未能預計的情況未能在北緯89 度插旗,今年北極賽事又因疫情問題取消,往後未知有否機會彌補遺憾,亦當盡力補缺。

Profile
劉心悠 ANNIE LIU
著名演員,2007年開始至今連續參與多屆香港馬拉松10公里組別,2019年以3小時17分50秒完成2019富衛地表至北馬拉松半馬賽事。加入娛樂圈15年,她不斷作出新嘗試,以一直進步的人生為目標,積極樂觀勇往直前。
(更多詳盡訪問內容,請翻閱《運動版圖》2020年4月號)

Text:Jack︱Photo: He-man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