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轉戰」虛擬世界!

傳統運動賽事停擺,不少世界級運動員都因應當地政府呼籲盡量留在家中。除了在家進行恆常體能訓練外,運動員開始「轉戰」虛擬世界以來打發時間。更有運動聯賽主動邀請運動員參與虛擬比賽,以保賽事熱度,又為觀眾苦悶的抗疫生活帶來一點樂趣。

足球與籃球在虛擬遊戲中一向大受歡迎,賽事暫停期間,先有足球英乙球會奧連特發起「《FIFA20》隔離盃」,竟一呼百應,獲多達128間球會報名參與,包括曼城、阿積士水晶宮等。西甲賽會更邀請多球隊隊派球員參賽並於晚上直播,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籌款作抗疫之用。

image 8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籃球方面,NBA邀請到NBA巨星參與電競賽事之餘,亦將電競搬上電視,觀眾可以於ESPN觀看賽事,欣賞球星在《NBA 2K》中的「球技」。賽會將會以勝者名義捐款十萬美元抵抗疫情,在停賽期間亦可以運動的力量幫助社會。

(賽事決賽於11/4上演,有時間的話可以一看!)

美國一級方程式(F1)亦有舉辦電競賽事,以電競形式參與「虛擬澳洲大獎賽」,更由英國廣播公司的體育主播擔任實況講評。不能在現場觀看車手們的英姿,至少能看到車手在網上比拼!

歐美各大賽會於停賽期間舉辦電競賽事,令大家了解到電競的發展潛力。疫情期間,編者亦有留意到有愛動之人在網上號召參與虛擬賽事,一解未能外出運動之苦。其實香港的運動總會在這段時間可以嘗試仿效歐美運動會,安排球員/運動員參加電競賽事,以保持賽事熱度,同時推廣電競這項新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