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的跑者魂 張嘉哲同你打氣

在家看書避疫,編者大力推介台灣跑手張嘉哲的《永不放棄的跑者魂》。對於被受疫情影響的運動員及教練,讀一讀或許能增添不少正能量。

張嘉哲,台灣馬拉松跑手,是台灣男子馬拉松史上第二快的選手,曾參加2012倫敦奧運。他的運動生涯本來看似一帆風順,卻在2014年帶傷出賽丹麥世界半馬錦標賽時跑斷左腿脛後肌肌腱。要知道強如中國欄王劉翔、萬人迷碧咸等著名運動員都因跟腱受傷嚴重影響了運動壽命,甚至因而結束運動員生涯,但張嘉哲能於傷癒復出後繼續頻繁參賽,繼而於去年年末以2:15:02突破PB(個人最佳時間),離東京奧運馬拉松更近一步。

張嘉哲認為,「跑馬拉松的精神就是突破。受傷了,那就從突破受傷的張嘉哲開始。」雖然有時會因自己的狀態與過去有落差而感到沮喪,但他提醒自己,從不能跑到能跑亦代表著進步,從每天的小進步積累出信心,永不放棄,才是運動的真諦!雖然現時疫情對運動員造成很大打擊,但作為運動員,張嘉哲依然保持於逆境中掙扎、永不放棄的精神,相信渡過疫情後一定會有更好的明天。運動員也能在這段時間調整心態及練好體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未來的比賽,爭取最後的奧運入場券!

各位疫情下的運動人,你有因未能如常訓練而為表現擔憂嗎?有因為留家抗疫導致心情低落嗎?閱一閱張嘉哲的文字,為自己打打氣吧。

重溫昔日張嘉哲專訪:

標籤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