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是香港人 — 何詩蓓

何是香港人 — 何詩蓓

不少記者訪問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前,都會因其混血外貌而有「她真的會說廣東話?」的疑慮;訪問結束後,自然又產生「Siobhan雖然有愛爾蘭外表,內在卻是地道香港人!」的想法。毫無疑問,在港土生土長的Siobhan是香港人,但其愛爾蘭父親、美國教練及到外地訓練等經歷亦對她的人生及運動生涯有極大影響。

香港最大價值是海納百川,如何詩蓓般熟知本地及外國訓練方式,再挑選當中最有利自己的地方加以鍛煉,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套。但好的一套,也需要好的人去加以利用,何詩蓓認為香港人的價值,在於堅韌。

「香港人好捱得苦!我們由細到大的education system都好辛苦,到工作之後又經常ot,但我們就算覺得辛苦也很少埋怨,多痛苦都會繼續堅持下去!」

香港人和何詩蓓這6隻字能否劃上等號,是傳媒及不少港人的疑問,但對何詩蓓而言,從來都不是問題。長大後要代表香港是理所當然的事,更希望將代表港隊的榮耀帶給隊友、師弟妹、甚至其運動員。

Profile

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
香港女子游泳運動員,香港多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

(更多詳盡訪問內容,請翻閱《運動版圖》2020年5月號)

Text:Edward︱Photo: Conrad, T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