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山莫欺水,其實….

欺山莫欺水,其實….

疫情未退,行山熱亦持續,獅子山、魔鬼山、東壩、大帽山等郊野熱門地點每逢週末假期都人山人海。行山人數上升的同時,可惜意外宗數亦跟隨上升。

Screenshot 2020-04-28 at 18.25.54

一名52歲女子昨午於飛鵝山「自殺崖」附近峭壁疑失足墮下約20米山崖,送院後證實傷重不治;復活節長假期期間,西貢萬宜水庫亦有3宗墮坡意外,釀成1死2傷;再較早前,一名59歲的男子與15名同行朋友於3月在大埔新娘潭行山經過石澗時疑失足墮崖,由直升機救起送院搶救後不治。單單這幾個月,行山時失足墮崖致死個案已有6宗,更勿論其他受傷個案,足以令大家了解到,山亦有山的危險。

網上經常看到人們行山打卡的相片,大家不時以身處陡峭的岩壁為主題,日前更有行山客在崖壁邊做雙人瑜珈,展示高難度動作。這些行為是否可取,大家心裏有答案。

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山徑,適時在苦悶的疫情中享受悠閒,用心感受大自然是好事,但挑戰難度,還是應三思而後行。

標籤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