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運動員終痊癒;體院正式「解封」

確診運動員終痊癒;體院正式「解封」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香港體育學院早於1月底開始暫停非精英級別訓練以及禁止外人出入,體院其後先後有3位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及2名教練先後確診,而體院亦兩度延長「封院令」。隨着近日本港疫情漸趨緩和,連續17天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在平衡防疫與訓練需要後,體院終於正式「解封」。由今天(5月8日)起,運動員能夠自由出入體院範圍並可於非訓練時間外出,每次外出時必須做足個人防疫措施並遵守政府的防疫指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至於早前確診的空手道運動員曾綺婷及周家謙已分別在4月17日及5月3日痊癒出院。而本地首位確診運動員、病毒測試曾兩度「陰變陽」的李振豪與病毒抗戰長達51天後,亦終於康復出院,為最後一名康復出院的運動員。體院確認幾名運動員已經出院的消息,曾綺婷在體院許可下返回宿舍及進行訓練,而李振豪及周家謙則會先休息,稍後時間才考慮復操。

要運動員在訓練時與所有人保持距離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體院作為運動員的強大後盾,望其為運動員把關之餘,亦希望運動員自律,做足個人防疫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重新投入訓練。香港運動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