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做「外賣」,日賺140元夠唔夠用﹖

東奧選手做「外賣」,日賺140元夠唔夠用﹖

東京奧運因疫情而被迫延期,打亂了運動員的計劃。日本花劍運動員三宅諒原獲得幾個贊助商支持,但在疫情下他覺得仍獲得贊助商支持有點無禮,並提出暫時停止接受贊助。29歲的三宅諒現時世界排名第39位,他於2012年倫敦奧運代表日本隊贏得花劍團體賽銀牌,並原於今年出戰東京奧運,現時轉行做兼職外賣單車手以維持生計。

三宅諒在Twitter講述自己當兼職外賣單車手的生活

三宅諒善用這段時間送外賣賺錢,令大衆對他的決定佩服。他表示,首日當兼職外賣單車手賺到4688日圓(約340港元),之後平均一日賺2,000日圓(約140港元),在生活指數頗高的東京生活確實不容易。

圖片來源︰TOI Sports Twitter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下大家減少外出用膳,在企業減薪、市民失業的情況下,香港也有不少人加入「外賣」 服務行列,包括前空中服務員、全職教練等。但若以三宅諒的平均薪金作基礎,140港元在香港能做甚麼?撇除住屋、娛樂等開支,140元僅足夠支付一日三餐的費用。

140港元一日,你又足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