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記

  • 《一秒拳王》:拳擊是否運動?

    02/17/2021 - 11:54 by Kikyo
    以拳擊為主題的電影眾多,但看香港電影,私心裡有點期望:會否探討拳擊運動這回事呢?在娛樂效果和忠實呈現拳擊本質之間要取得平衡,殊不容易;而運動題材的戲,拍得好看有賴紥實的劇本和導演說故事的技巧,但更重要是「運動」的說服力。導演趙善恆的野心不止於此,令電影更「耐看」,亦令人驚喜。
  • 天才見眾生-The Queen's Gambit 《后翼棄兵》

    《后翼棄兵》獲得大成功之際,最多人問我的問題:a) 劇名的意思,b) 究竟國際象棋是否運動;而最大的令我思考的問題是 c) 為何這齣劇集給人一種「運動精神」?當中有甚麼元素令人將外型時尚美奐的女主角聯想到天才運動員?
  • 利迷花式慶祝

    利物浦等待三十年終於攞到第一個英超冠軍,作為利迷一份子當然買了不少波衫及精品去慶祝,始終轉會窗看著各隊英超列強不斷補強,而利記2季連奪歐聯及英超冠軍後,即使後備單薄,加上中場開始老化亦無合適收購,令人感覺毫無野心,倒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買買買買買,唔買又唔知要等幾多十年。
  • Nike與Adidas介入George Floyd事件的緣由

    事件源自5月25日美國Minneapolis市,非裔男子George Floyd被警員跪頸致死,當中的爭議包括警暴、種族歧視及種種社會結構性問題,事件掀起全國示威風潮,一星期過去,風潮更蔓延至其他國家、領域,尤其是各運動相關品牌、機構,為非裔(黑人)平權的社會運動,有愈演愈烈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