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

  • 奧運選秀搞邊科

    01/18/2023 - 10:25 by Edkin
    上個月提到美國田徑聯會(USATF)CEO Max Siegel 巨額年薪的亂象,已經足夠令田徑界眼火爆,豈料話音剛落,另一件古怪事情又接踵而至。
  • 港隊衝奧特集 Hey Olympics: 帆船/帆板/滑浪風帆觀戰知識入門

    07/09/2021 - 17:26 by editor
    自1900年法國巴黎舉辦的第二屆夏季奧運開始起,帆船運動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至今,現逐漸成為廣受歡迎的水上體育活動之一。談及香港人對帆船的認識,除了因為香港三面被海包圍、風力適合、有利水上運動發展外,更不得不提帆船運動中的滑浪風帆(又稱帆板)項目,令人想起為香港奪得第一面奧運金牌的「風之后」李麗珊!一句「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讓香港在奧運頒獎台上吐氣揚眉。李麗珊所參加的滑浪風帆正是帆船運動的舊式船型之一,是次東京奧運的帆船項目將在八種船型中產生10面金牌。作為香港的傳統強項,滑浪風帆項目共取得兩席資格,將派出一男一女出戰RS:X項目賽事。
  • 運動科研:風洞實驗助單車港隊衝擊奧運金牌

    近年單車港隊屢創佳績,但總教練沈金康及三度獲得彩虹戰衣的港隊成員李慧詩均認為港隊實力不止於此,因此由香港體育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的「A. Kwok運動空氣動力科研計劃」,在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於 2019 年捐出六百萬港元後得以順利開展,單車隊亦欣然參與並全力協助。這項研究首次將空氣動力學應用於人體,由2019年至今兩年間透過科大的風洞實驗室設施,研究團隊為香港單車隊進行各種測試,研發出有助減低風阻的單車戰衣⋯⋯
  • 滑板逆潮 - 陸俊彥

    本地頂尖職業板仔陸俊彥(俊仔),沙田踩街出身,贏過亞沙運和全國賽第二,是本地明星級的板仔兼運動員。談及板仔的身份認同,或許近期大熱的港產電影《狂舞派3》中有句對白頗堪道出當中況味:「當一隻老虎為了證明自己是一隻老虎而走入動物園,牠還是一隻老虎嗎?」
  • 陳晞文 - 最好的等待

    受疫情影響,有人感到時光飛快,或有感度日如年,但無可否認的是,所有人已被這場世紀疫症偷走了一年多的時間。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經歷這場不斷延期的等待,由等待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到等待東奧能否延期續辦、甚至到近月受本港第四波疫情拖累,需要等待再次下水練習的機會。無盡的等待有否消磨其意志?
  • 壘球世一 林佩君

    02/01/2021 - 16:03 by editor
    香港女子壘球隊沒有全職,只可以業餘身份進行,但這並不阻礙林佩君對壘球的愛,對女子壘球隊的付出。讓Yaffa人生最自豪的,莫過於那份一切以壘球為先的熱愛與執著。女子壘球隊近年有不少喜訊,例如打進亞運,又進了奧運資格賽,這些以前曾未出現過境況,是這班熱血女生一齊奮鬥的獎賞與證明。
  • 賽艇大師姐李嘉文宣佈退役

    香港頂級賽艇運動員,現年33歲的李嘉文宣佈退出精英水平比賽,她經歷過20年運動員生涯,選擇退役當然並不輕易,背後動力在於薪火相傳。李嘉文決意退役,香港賽艇隊總教練白勵則認為她已經蛻變成為一位成功、有自信的女運動員,成為眾人榜樣,希望嘉文及後繼續以各種方式為賽艇運動作出貢獻。李嘉文亦表明她為自己能夠於職業生涯中邁出新的步伐而感到興奮,亦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支持賽艇運動。
  • 風起了-梁嘉儒

    08/27/2020 - 15:18 by editor
    說起單車,大家會想起「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亞洲車神」黃金寶。其實本港單車成績一直保持良好水平,獎牌不斷。很多新血正為香港拼搏,欲在獎牌榜添上自己的一分力,為港爭光。「對比其他選手,我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未到期限前,我要不斷踩,可以踩多久便多久,不讓自己有後悔的一刻。」
  • 原點 - 伍家朗

    相信不少人的小學生活同樣無憂無慮,沒有壓力,伍家朗當然亦如是;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他早於小學階段已定下未來目標,「我小學就決定之後要打羽毛球,好似這階段已經改變了我之後行的路,而且之後中學已經打到一定水平,要接受專業訓練,不再如小學般無壓力。」
  • Airbnb x 奧運選手線上延續東京奧運!

    原定於7月24日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延期至2021年,令不少期待奧運選手精彩表現的粉絲們心情落空。但為了延續原定開幕日的好日子,旅遊平台Airbnb聯手國際奧委會及國際殘疾人奧委會,讓一眾奧運選手和大家可以透過線上體驗,和大家一起鍛煉,交流健身心得,了解運動員的日常和交談!
  • 黑人平權波及運動員攝影

    近日著名人像攝影師Annie Leibovitz為時尚雜誌《VOGUE》八月號拍攝封面,主角是美國體操金牌運動員Simone Biles,封面圖一出即惹來各方批評,意想不到是批評者更不乏資深攝影師及紐約時報圖片編輯!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 你和奧運選手的居家運動約會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不但是運動員期待交出漂亮成績表的時刻,同時是全世界引頸期盼的盛事,惜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原訂今年在東京舉辦的奧運需要延期,令奧運選手和粉絲們的期待落空。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運動員們並沒有因此而讓自己休息,反而繼續密密練,仲將自己簡易的居家訓練分享俾大眾,各位體育迷不妨跟住奧運選手,一齊係屋企好好鍛鍊下喇!
  • 何是香港人 — 何詩蓓

    不少記者訪問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前,都會因其混血外貌而有「她真的會說廣東話?」的疑慮;訪問結束後,自然又產生「Siobhan雖然有愛爾蘭外表,內在卻是地道香港人!」的想法。
  • 愛馬仕的準備

    香港馬術總會秘書長江嘉鳯Angela,對馬術的愛令她毅然踏入未知領域,加入馬術總會推廣馬術運動,終於迎來今屆奧運馬術項目,香港代表鄭文傑入圍場地障礙賽、何誕華入圍三項賽,是繼2008年奧運後,十二年來香港再次有代表出戰。由出書到奧運入圍,令Angela更堅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因此,她從不吝嗇分享馬術知識,因為她認為除了香港運動員準備好踏上奧運,香港觀眾也要作出「準備」,是時候學識觀賞馬術了......
  • 日本同奧運唔啱八字?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日本的疫情持續延燒更已確診超過1,924例感染,國際奧委會(IOC)曾考慮延期或取消原定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正當大家都覺得疫情嚴重,奧運無期之際,國際奧委會主席在24日決定,東京奧運的新日期將「不會晚於2021年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