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飲識食

  • 白米加價?5種食物取替白飯不怕胖 反而更健康

    最近印度禁止部分白米對外銷售,白米或會加價!近年盛行低醣、低碳飲食,白飯變成「萬惡之源」。白飯每100g就有356kcal及GI值84,屬於較高卡路里及高升糖指數的食物,這樣使很多人誤以為減肥要完全不攝取碳水化合物,反之卻開始出現一連串不良反應,包括了高血脂、頭暈、掉頭髮、情緒不佳等。
  • 減脂期,出街食飯點揀好?

    在減脂期,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對於達到目標至關重要。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需要出門聚餐或應酬的場合。這時候,如何在外面吃飯時聰明地選擇食物,同時確保不妨礙減脂進程呢?
  • 零到極限補給攻略

    06/15/2021 - 10:20 by editor
    陸俊彥(俊仔)、陳卓賢(Ian)、Danie Chan都是分別代表不同領域的專家,俊仔是職業滑板運動員,Ian是藝人,而Danie是舞者。三人看似毫無關係,但其實有一個共通點:要做到他們領域中的專家,必須要對工作有熱誠。他們付出的努力同汗水是難以想像,體力和精神缺一不可,Monster Energy Ultra就可以幫他們恢復體力和精神,助他們回復最佳狀態。
  • 蒟蒻易飽肚又低脂,但多吃無益?

    蒟蒻常被推廣為減肥恩物,全因蒟蒻既能飽腹,熱量又低。到底蒟蒻是否真的適合減肥嗎?口感如啫喱的蒟蒻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進食蒟蒻後在身體內不易消化,因此可增加飽肚感。
  • 菠蘿搶購熱潮告訴你的事

    最近台灣鳳梨掀起一陣搶購熱潮,雖然鳳梨和菠蘿品種和產地不同,以致它們在形態、風味和口感方面有分別,不過其實兩者整體營養價值差不多。菠蘿味道酸酸甜甜,可當水果或煮菜。除了味道不錯,菠蘿對身體亦十分有益,有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及恢復力等功效。
  • 打邊爐都可以食得健康!

    香港人喜歡在假日相約朋友、家人聯誼,除了一起去運動,大家亦不時聚餐,而最簡單也最容易滿足大夥兒口味的不少得吃火鍋。不過很多人都怕吃火鍋會影響健康,其實只要懂得選擇食材,正在進行健身或減重計劃的你也可享用健康美味的火鍋。
  • 補充肌酸可提升運動表現?

    肌酸(Creatine)補充劑為運動員廣泛使用,市面上亦有不少補充品以此成份作招徠。肌酸有助增強肌肉爆炸力、肌力及耐力,從而提升運動表現。其實肌酸到底是甚麼,與運動又有甚麼關係?
  • 氣血不足者的運動指南

    運動毋容置疑是有益身心,但對於體質比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士來說,可能會愈運動愈虛弱。對食無定時及經常熬夜的現代都市人、節食控食的減肥人士、月經期的女士而言,若突然增大運動量,會令原本已不足的氣血變得更加虛弱,失去運動有助健康的意義。
  • 咖啡因可增強運動表現﹖

    對一般「打工仔」來說,一杯咖啡是每天早上的提神恩物;對於運動員來說,咖啡或有助加速脂肪燃燒。咖啡中的主要成份咖啡因是一種輕度的興奮劑,能強化腦部的精神狀況、減輕肌肉疲倦感和睡意、促進消化液分泌等。
  • 運動飲品要識飲

    運動前後充分補充水份十分重要,除了清水,大家總會帶備運動飲品以備不時之需。消委會早前檢測了多款預先包裝的飲品樣本,當中包括16款運動及能量飲品,調查發現市面上大部分功能性飲品都加入了甜味劑作調味。除此之外,一般運動飲品會加入碳水化合物和鈉等電解質,來幫助補充身體所需物質。可是,飲用過量運動飲品有機會帶來負面影響,為身體造成負擔,情況嚴重更有可能導致患上各種疾病。
  • 跑馬拉松飲食要訣

    近年不少人投入跑步行列,而跑步賽事亦不乏參賽人潮,更有很多人到外地參加各地的馬拉松賽事。參加馬拉松賽事除了要做好體能及節奏上的訓練外,飲食餐單亦十分重要,以下簡單例舉一些賽前、中、後的飲食需知,助大家應付馬拉松這項耐力賽事!
  • 加速代謝率,踢走肥腩!

    疫情令到不少人在家工作,連外出少少運動機會都告吹,多坐少動,肚腩自然愈來愈大!不想肥腩纏身,首先要了解積聚脂肪的原因。
  • 你要補鈣!

    鈣,是形成牙齒、骨骼的必需營養,是身體內含量最高的礦物質。最重要的是,它是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調節劑。肌肉若無法吸取足夠鈣質,易導致反應速度變慢及腿抽筋情況,影響運動表現。
  • 肌肉流失 由成年開始﹖

    隨著年紀增長,肌肉會慢慢退化。若果運動量長期不足夠,有機會出現肌肉萎縮的現象。肌肉流失程度與速度因人而異,而當成年人過了50歲後,肌肉流失的速度開始加快,有可能導致經常腰痠背痛或容易拉傷肌肉。若對以上情況置之不理,很容易就變成肌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