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運動

  • 滙豐「羽動全城」社區活動正式啟動 為下週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掀起序幕

    相隔四年,「VICTOR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再度回歸香港,將於下週二(九月十二日)起展開一連六日的激戰,活動主辦方之一的滙豐特此舉辦「羽動全城」社區活動,向大眾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為即將到來的賽事掀起序幕之餘,亦藉此帶動全城羽毛球熱潮,一連四日的活動於今天(九月七日)在愉景新城正式啟動,多名運動員獲邀參與啟動禮,包括港隊女子欖球成員鄭家慈和葛蕊霆、東京殘奧羽毛球項目銅牌得主陳浩源(Daniel)以及男子羽毛球單打教練黃永棋(Vincent)。
  • 香港首辦域士球世界盃 世界排名第一選手將來港作賽

    08/17/2023 - 17:29 by editor
    域士球世界盃香港賽將於八月十八至二十日假荃灣顯達俱樂部舉行,是次賽事是相隔四年、於疫情過後首辦,同時是首次由華人地區主辦。港隊將派出十六名隊員參賽,在三天的賽事對上來自英國、印度、巴基斯坦和烏干達的選手。
  • 融匯。共融 - 明愛胡振中中學校長 歐海健

    認識歐海健多年,大家都聚焦於他在資訊科技教育上的成就。想不到歐海健榮升校長後,卻展現出他多方面的創新理念。除了創新科技外,他在明愛胡振中中學還增添了許多文化、藝術和體育活動,做到真正的多元化學習。這天,我們便坐在學校的茗茶教室,暢談創新運動的推展。
  • 聖誕新玩法!領取城市運動博覽免費入場門票!

    世界盃剛剛落幕,運動狂熱唔好俾佢停!

    聖誕節除咗適合同親朋好友相聚之外,仲係一個適合齊齊做運動嘅佳節! 

    「城市運動博覽」集觀賞與體驗於一身,可以一邊感受賽事氣氛同時玩盡多種新奇好玩嘅運動,無論你係貪玩嘅Sport Lovers,定係想同小朋友齊齊過返一個健康嘅假期,體驗一個不一樣嘅聖誕,以下豐富活動一定有樣啱你玩!睇到最後仲教你點樣拎到免費入場門票!
  • 鈦一球 ・ 校園初體驗|體育育人

    相信學生都曾在體育課玩過太極,或許不少人會感覺老土,動作有點難記,但當加入鈦一球,學生首次拿上手,有份莫名的新鲜感,配合音樂的節奏舞動球,感覺很型格。當激發起他們的表演欲,特別容易投入,而鈦一球並非競技項目,就連女孩子都好適合玩。
  • HADO電閃學界巡迴賽 十六校學子齊聚線上大激戰

    06/27/2022 - 19:01 by editor
    置富Malls近期推出的社區共享平台「eSquare元宇坊」所舉辦的「eSquare玩競技X學科技@+WOO」,其中一環是由初創企業Day Day Move日日郁主辦的「HADO電閃學界巡迴賽」+WOO嘉湖站,昨日(6月26日)在「置富Malls」旗下的+WOO嘉湖一期完滿結束。這場連續兩日的激烈賽事共有十六支來自不同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的校隊參與,各隊伍的參賽者在所屬的組別賽上拼盡全力,為奪取佳績而共同努力。
  • 氣球競技新興運動|體育育人

    相信大家童年時都有玩過拍氣球,無論在屋企,或街上,你拍下我拍下,盡量不讓氣球跌在地上。今天這個兒時小玩意,轉變成新興運動,作為其中一項競技運動,甚至可以打入世界盃比賽。
    今期介紹的氣球競技,參考了最近在西班牙舉行的第一屆「Balloon World Cup」,運用日常生活的場景,在有限的空間設置場地,規矩簡單,易學易明,亦能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讓一眾年輕人有機會互相比試,跟其他校生交流。
  • 不一樣的視角

    人類間的問題,很大程度都基於每人都只能從自己的觀點及角度出發,若然嘗試轉換視點,世界亦會不同,帶來無限可能性。同樣道理亦能套於斜躺車,有人會認為它是單車的一種,有人則視為另一種運動,但坐於斜躺車上,不單能體驗另一種視角,更能嘗試新一種可能性,是單車與否又有何重要?
  • 虛擬運動的 - 前世、今生和未來

    新興的虛擬運動,於近年、特別是近月受益於疫情影響,需求大增,以驚人的速度融入日常生活。由虛擬運動的前世 — 最古老的單車及跑步機,發展到現今流行的室內模擬運動軟件、模擬滑雪及賽車等大型模擬器。縱然它們名稱各異,模擬運動?電子運動?虛擬運動?但不變的是,只要設備齊全、不分地方仍能開展有關體育項目,原地跑步、踩單車、室內滑雪及賽車等都非天方夜譚。